close


從前從前--在一座森林裡,住著一群動物,在這群動物裡,有一隻兔子住在古樹參天的樹洞裡。這隻兔子名字是【蒼蒼兔】。而住在他樹洞旁的另一棵古樹的有另一隻兔子而她的名字叫【小布兔】。小布兔與蒼蒼兔是好朋友,可是蒼蒼兔很喜歡酸小布兔,所以小布兔不時都會紅了眼睛,但小布兔還是對蒼蒼兔很好。

小布兔與蒼蒼兔都是以砍柴為生。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過著日子。有一天,小布兔和往常一樣,去森林深處砍柴,今天她選了在一個小湖泊旁開始砍柴。小布兔辛勤地嘿喲嘿的砍著比她小小身軀還要大的樹木。看著樹木缺口一點點的變大,興奮的小布兔開始奮力的砍著樹。砍著砍著突然小布兔的手滑不小心的把平時賴以為生的斧頭給丟了出去。隨著小布兔啊的一聲,斧頭也跟著噗通一聲的掉進湖泊之中。傷心的小布兔獨自地坐在湖泊旁,看著斧頭掉落處的漣漪消失。無能為力的小布兔只能巴巴望著湖心,就在小布兔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著同時,突然之間湖的中心現出一道光芒由湖底射出,那會是什麼光芒呢?小布兔不由著想著.....

日上三竿,蒼蒼兔這才剛從床上爬了起來。對著鏡子,抓了抓屁股,又對著鏡面哈了哈氣。這才懶散的準備一天的工作。蒼蒼兔與小布兔砍柴的地方大不相同,懶惰的蒼蒼兔,不喜歡到森林深處砍樹,他最喜歡「就地取材」,森林的北邊住著三隻小豬,上次豬老大和豬老二差點被大野狼吃掉,就是蒼蒼兔與大野狼聯手「各取所需」蒼蒼兔要豬老二建房子的木材,而大野狼要吃豬。當下二人便達成協議的開始「狼兔為奸」的作戰計劃。所幸!當時豬老三建的是磚瓦房,才使得豬老大與豬老二沒入狼口。不過由於蒼蒼兔還是拿到了所要的木材;但大野狼沒有拿到。因此,蒼蒼兔告訴大野狼,下次會主動幫助牠。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那道光是?小布兔瞪大了眼睛看著出水的影像?是湖中的女神?那是一位拿著金色斧頭的女神。小布兔滿腦盡是疑問。看著滿臉都是淚水的女神,憐愛的問了小布兔。「這金色的斧頭是妳剛才掉進湖中的斧頭嗎?」女神問著。小布兔揉了揉眼睛,說那不是我的斧頭,我的那把顏色比較淡。女神望了望小布兔,便入水拿出另一把銀色的斧頭,問道小布兔說「這把斧頭是妳的嗎?」小布兔說「這把也不是我的斧頭,我的那把,握柄處有個小兔子的標誌」。女神看了看小布兔,笑了笑,對著小布兔說:「妳好誠實,為了獎勵妳,我把這二把連同妳的那一把都送還給妳。」小布兔此時高興的跳起來,大叫「女神謝謝妳,妳好美喲!愛妳喲。」小布兔已經開心到「沒大沒小」了。女神將斧頭交給小布兔後,便又回入水中。小布兔這時拿起三把斧頭,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小布兔森林奇遇這件事很快的便傳遍森林,林內的動物們紛紛的來詢問及恭禧小布兔事情的經過及得到金銀雙斧的獎勵。當然這件事隔壁的蒼蒼兔會一點也不知情。蒼蒼兔得知這件事情時,一點也不見獵心喜,反倒是思緒一沈。開始坐在椅子上想著想著.....

「謝謝各位今天來,大家請用我烘培的小餅乾」小布兔邊忙呼著說。時間大概過了一對時,大家也幾乎都吃飽飽作鳥獸散,回家又省一頓。小布兔開始收拾這杯盤狼藉的桌面。突然蒼蒼兔一聲不嚮的出現在小布兔的身旁。「喲布」的輕喚了一聲,這聲可把小布兔給嚇了一大跳。「什麼事啊?蒼蒼兔,幹嘛鬼鬼祟祟的出現在我旁邊啊?」小布兔沒好氣的說道。「沒有啊!就是想問一下妳上次在湖邊怎麼樣拿到這金銀雙斧的經過與情形。妳可不可以詳細的和我說一下。」蒼蒼兔說。小布兔腦袋閃光一瞬,臉上露出奸奸的笑容著說:「那你先幫我把這些盤子收拾並洗乾淨,之後我再詳細的告訴你。」蒼蒼兔沒想到來的時間點不對,這下得幫小布兔洗盤子囉。

森林的一頭,獨自坐在小溪邊上的大野狼萊姆,心裡愈想愈不是滋味,為什麼就他拿到他要的;而我沒有拿到我想要的。萊姆決定去找蒼蒼兔說明白,他現在就要他幫他尋找獵物。很快的大野狼萊姆來到了【兔之森】最中心的部份,也就是蒼蒼兔與小布兔住的樹屋地方。奇怪的是,萊姆正在氣頭上,可是他並沒有直接的衝進樹屋中找蒼蒼兔,反倒是到了離樹洞二十碼的樹後,觀看著樹屋的動靜。樹屋裡--「洗好了沒啊!蒼蒼兔,你不要給我偷懶哦!」小布兔大聲的叫道。此時蒼蒼兔已經幫小布兔洗了整整三天的碗;而小布兔依然還是沒有和蒼蒼兔說個詳細,小布兔很聰明的把事情的經過分成了三部份。當然,一向心底似「深水靜流」的蒼蒼兔一點也不在乎小布兔耍的小聰明。「就快洗好了,現在還要再洗最後一遍。」蒼蒼兔應著。(由於小布兔自己洗只洗一遍,不過有免費的洗碗工,當然是”強調”她都洗二遍。

萊姆:(蒼兄!我扶大樹都生蜘蛛網了!你快點寫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