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和小舅去永安釣鱸魚
太久沒有釣鱸魚了!加上自己的竿子是不適合拉鱸魚的竿子
但苦無竿子,只好拿著竿子硬上,雖說不合適,這支竿子也曾拉上一隻近五斤的鱸魚啊!

算算時間,看錯了流水表,時間算錯,以為鱸魚吃七點至八點多
六點多到那裡,開始釣,在釣具店買了六尾大蝦蝦~
到了釣場,發現平時被佔著著鱸魚洞,意外的沒有人佔
(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是算錯時間,吃的時間其實是凌晨一點多)
既來之則安之,放下大蝦蝦,架好竿子,綁上線,以免竿子中魚被鱸魚拖下海

DSC02239.JPG 

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十點多了,接下來是我與小舅的對話

蒼:舅!這次我不要再空冰箱回家了~
舅:恩
蒼:..............(安靜了三秒)
蒼:舅!那間的魚市場比較便宜~
舅:哈哈!現在去人家也休息了~

就在兩人半開玩笑之際~我的竿頭,恩~一下子拉下去~
反應不及,但還是先拉竿,我拉~~~哇~線出去了~太習慣用"利魯"
忘了自己今天用的是八掛輪,要先擋住一下,因為我們釣鱸魚都設定成出線~
這回可好,沒拉到魚,線還跑出來~只好和魚說再見~
後來,小舅開始在石粽間跳來跳去打游擊,我固定一個釣點等魚~
時間又慢慢的過去~
一邊和釣友聊天,一邊看著竿頭,突然蝦蝦動的很厲害~
拉~拉拉~竿頭一直拉,我還和蝦蝦說不用這麼緊張咩
才說完就~恩的一聲下去啦~
原本想讓它出線的,沒想到拉竿的那一下,魚是往石粽裡衝的
那代表牠不是鱸魚,而是其他的魚種~
我當然是給它拉~拉~拉,好爽的感覺,釣了快六個小時,等的就是這一隻(謎之聲:你唬我!你不是要釣鱸魚)
魚大力的往石粽衝了二下,我終於把牠拉到沒力,牠浮出水面,我便請旁邊的釣友幫忙撈了起來

DSC02240.JPG 

就是這一隻紅澤啦~二斤多而己,不過已經蠻爽的囉

DSC02241.JPG

魚之聲:別在拉了!我已經上岸了不是嗎?很痛也

DSC02242.JPG

魚之聲:知道你是穿藍白拖的啦~不要再拉勾子了

DSC02243.JPG 

比箱子還大啊~~~
就這樣,昨夜釣到了一條紅澤,後釣到六尾蝦用磬,便打道回府囉~

p.s 紅澤適合紅燒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